全力应对汛期!四川发展织密织牢防汛网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四川境内连降暴雨,防汛应急响应短短数日就升到最高级别,部分市(州)受灾严重。四川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要求,织密织牢防汛网,做细做实防汛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公司本部:未雨绸缪 统筹安排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6月,公司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汛期值班值守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就公司本部及各生产经营类直接出资企业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灾减灾应急准备等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622日,公司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全公司防汛应急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812日,公司再次组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针对近期全省多地连降暴雨,就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与此同时,公司本部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公司企业管理部督促各直接出资企业坚持每日汛期“零报告制度”,汇总并报送当日汛情,及时在安全工作群发布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各企业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防范,全力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广汉燃气:多措并举 全力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811日早上8点,广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区多处道路积水严重,部分小区发生内涝。

广汉燃气迅速响应,全员进入紧急状态,对公司各配气站、仓库、重要过河管道和广汉燃气供气区域内的工商业、居民小区等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及抢险,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雨情汛情,抢抓落实抢险救灾,确保广汉市安全供用气。

在保证居民安全用气的同时,广汉燃气突击队员还不忘协助受困群众转移,利用皮划艇帮助受困群众20余人转移到安全区域,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丰谷酒业:严防严守 全面进入防汛“战时状态”

812日晚,绵阳气象台发出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安州、涪城、游仙、北川、江油等地将再次出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丰谷酒业企业微信群中的最新天气预报将丰谷酒业防洪防汛工作全面推到“战时状态”。

812日晚6点,持续一天多的强降雨使地面积水远超市政排水管网的排水量,丰谷酒业松垭罐区出现雨水倒灌。发现险情后,酒体中心、设备基建部、安全保卫部和曲酒生产中心4部门立即抽调人员,组织临时抗洪抢险队。利用生产工具和水泵加快倒灌雨水排放,同时,用防洪防汛沙袋加高加固外围雨水倒灌防护墙。为防止罐区配电箱和撤除防爆电机等设备设施因雨水浸透而损坏,松垭机电班车间果断采取了拆除罐区的配电设备,确保了企业设备设施的安全。临时抗险队在抢险中各尽所能、同心协力,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最终排除了雨水倒灌险情。

园区公司:高度重视 全力投入防汛保卫战

816日,四川省成都市水文资源勘测局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沱江干流三皇庙水文站检测到可能于当日19时出现水位约446.55m洪峰,洪峰流量达8100立方秒,超警戒水位6.0m,为8年来最严重汛情,对简阳空港大道项目简州大桥造成了极大的汛期安全隐患,防汛形势及其严峻。蜀弘公司在接到汛情通知后,马上组织人员响应并上报园区公司,园区公司主要负责人立即会同蜀弘公司领导,奔赴抗洪防汛一线指导防洪救灾工作,一方面抓紧落实抢险物资,另一方面研究确定抢险预案,为洪峰到来提前做好部署安排,最终简州大桥顺利度过洪峰。

古尔沟公司: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817日晚,都汶高速K93公里路段簇头沟处突发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都汶高速双向断道,不满足通行条件。

古尔沟公司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措施及游客安抚工作。酒管公司迅速组建了“8.17应急运营管理小组”,紧急召开“8.17”汶川泥石流应急运营管理会议, 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以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底线,保证游客、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针对住店客人采取非常之举,从818日起,对房价作出相应优惠调整;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内部保障工作,及时动态掌握天气、交通、通讯等信息,强化消防安全、防汛防灾检查,强化油料、电力、通讯、食材等要素保障支撑能力,确保正常运营;四是做好预订取消和影响客情的数据分析,做好已预定客人的咨询解释,同时统计因灾受损额,预估潜在受损情况,因事施策,谋划下阶段营销策略。

天瑞矿业:多次受损 全力抢险

81718时至81810时,马边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天瑞矿业采、选、尾区域范围内出现多处灾情,一处泥石流导致职工宿舍底层受损、部分矿山道路冲毁、井下平硐水量激增、一处堆场出现滑坡,无人员伤亡情况。


灾情发生后,天瑞矿业立即启动应急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一是已于凌晨撤出井下所有人员,暂停生产;二是安排解决安顿受灾职工宿舍住宿人员短期食宿;三是暂停今日井下安全大检查工作;四是为防止次生灾害伤人,待雨停后,再安排人员排查处理险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