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化工人才——南充市“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员项目拉开帷幕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819日,南充市“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员项目在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公司拉开帷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南充市经信局、南充市人社局、四川能投相关领导及来自南充市、四川能投的参赛选手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四川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夏公海致欢迎辞,并表示要抓住化工产业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借助技能大赛平台,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使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蒲德才致辞,指出南充市油气化工产业作为四川省“能源化工万亿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将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挖掘并培育一大批高素质化工技能人才,为南充市化工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裁判员代表甘中东宣誓,承诺严格执裁,文明执裁;参赛选手代表彭松宣誓,承诺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最后,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是四川省经信息厅、四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四川技能大赛--首届化学检验员技能大赛前期选拔赛;由南充市经信局、南充市人社局、四川能投主办,南充市嘉陵区人社局、川化集团、四川能投汇成培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根据赛事安排,大赛为期三天,设置化学检验员竞赛职业(工种),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20%,技能操作考试占80%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赛制严谨,前期各单位精心选拔高水平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内容和竞赛规则经过国家级裁判权威评测和反复论证,理论知识考试及阅卷工作已于818日晚完成,819日全天开展技能操作考试。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是加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重要举措,为高技能人才搭建了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期待选手们在技能操作考试中大显身手,展现化工行业职工风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