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公司九寨沟县扶贫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华西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为高质量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98日上午,由华西集团下属四川安装集团公司和九寨沟县人社局共同策划、组织和筹备的“藏羌绣饰服饰文化创意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九寨沟电商中心隆重举行。  

九寨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蒋鹏,九寨沟县人社局、扶贫局领导;四川安装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进,副总经理吴向东、副总经理蒋于红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九寨沟电视台对开班仪式进行了报道。

今年是四川安装集团公司第二年深入九寨沟进行扶贫培训,去年在九寨沟县陵江乡、勿角乡、永丰乡先后开展了水电工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短期培训,共有272名学员参加培训。扶贫培训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技能提升创造了必要条件,为他们的灵活就业和再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以“发展旅游经济、保护开发民族特色、促进当地妇女就业”为思路,以九寨沟特色的藏羌文化绣饰为基础,引入市场导向观念转变其原有的自给自足生产观念,将原用于生活用品装饰的手工艺向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方向引导。培训班于98日开始,911日结束,为期4天,参培人数共计40余人。

开班仪式上,徐进代表四川安装集团公司向在场的九寨沟县领导、老师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谈到,目前,华西集团正积极投入到九寨沟县深度扶贫攻坚之中,此次培训是华西集团帮扶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参培学员一是要认识到位,从内心激发自己的动力;二是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勤动手、多动脑;三是要深入思考;四是要学以致用增强自身本领。

蒋鹏对四川安装集团公司组织的此次“藏羌文化绣饰培训班”表示感谢和支持。他指出,此次培训充分结合了地方文化特色,很好地对藏羌文化进行了传承。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技能水平,多学多想多动手。通过创意培训学习,能多挖掘九寨沟文化素材,力争能把藏羌文化很好地传承下去并推广。在热烈的掌声中,蒋鹏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