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中标首个70%装配率高层建筑项目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川建院中标“草池街道罗家村社区工程二期安置房 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这是成都东部新区成立后川建院中标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也是继今年中标50%高装配率高层建筑之后,再次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上取得突破,中标70%装配率高层住宅项目。

该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距离天府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3.5公里。项目西侧为45米宽城市主干道“东一线”,东侧为机场高速,南侧相隔一个地块为绛溪河生态廊道,处于绛溪河生态廊道进入未来科学城北区的门户位置,是未来科学城对外展示的重要形象窗口。项目的主要功能为安置房、配套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

项目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二类高层建筑,按照装配率不低于70%A级装配式建筑设计,被列为四川省、成都市首批高装配率建筑示范重点项目,受到省、市领导高度关注。

作为川建院首个70%装配率高层住宅项目,也是四川省、成都市不多的高层高装配率装配式建筑。该项目的中标,弥补了川建院在大规模高层高装配率建筑设计业绩的空缺。项目团队将集全院之力,借助“四川省建筑工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圆满完成本项目设计任务。同时,也将通过项目设计培养出一批技术能力强、专业性高的装配式领域人才,对提升技术力量、增强社会影响力,提高装配式领域地位具有重要作用。

未来,川建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型建造方式、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为落实省市政府推进装配式建筑实施工作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