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强调在新起点上扬帆起航新征程 化风险挑战为发展动力 持续引领 高质量发展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1日,川航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和省政府副省长李刚对川航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议案。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川航股份董事长李海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以推动实施民法典为契机,不断深化法治川航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辩证思维看待“十四五”时期的新机遇新挑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在新起点上扬帆起航新征程。川航能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表彰,对全体川航人以及此次投身抗疫战斗所有省属国企干部职工来说,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荣誉属于过去,表彰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二是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化风险挑战为发展动力。自疫情暴发以来,面对川航开航以来最为艰难的历史时期,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广泛开展“红色先锋在行动”,毫不松懈推进40项重点工作、16项非常时期应对举措,全力以赴决战生产发展攻坚战。8月,股份公司快报利润超千万元,实现疫情以来扭亏为盈。成绩来之不易,说明我们要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川航改革转型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持续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科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飞行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把握住工作主动权,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针对国内行业回暖的形势,科学把控航班恢复节奏,确保航班运行量与保障能力相匹配,做好生产运行保障能力的评估,持续加强生产运行统筹调度,打赢经营效益攻坚战,全面实现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集团改制工作,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川航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川航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川航集团党委所属六个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