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1日,川建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省委、省国资委近期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川建院党委书记钟德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钟德盛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要内容,从“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两件大事”等三方面分享了初步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会议邀请了川建院法律顾问鲜江凌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基本原则、重大意义、民法知识、民法典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物权篇、合同篇等内容。川建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兵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交流发言,深入学习了年初彭清华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王雁飞同志年度工作报告、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的重要精神,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钟德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决策部署上,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悟透伟大思想,提高本领抓落实。川建院院全体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反复学、深入学,及时学、跟进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学出忠诚、学出情怀、学出担当、学出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确保知行合一。

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升法治能力,遵纪守法抓落实。深刻理解、全面掌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和编章条款,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牢牢树立法制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发展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全体干部要时刻提高政治敏锐度,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特别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提高风险处理能力。在工作中强化程序意识,严格依照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不得突破底线、逾越红线。

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做到见行见效,鼓足干劲抓落实。要重点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双城经济圈“一级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善抓机遇、创新思路、打开新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工程建设领域的优质设计咨询服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