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910日,四川商投集团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任玲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全面听取了下属16个二级企业党组织和集团总部3个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任玲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建检查情况。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基础工作、党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抓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普遍抓得紧、抓得实,巡视整改工作正积极推进。但还存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有待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巡视整改工作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她强调,要强化检查结果运用,要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推进党建上半年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巩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结合起来,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整改。

代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国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团结干部职工,做好纪律保障,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扛好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作为硬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力量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勇于创先争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打破抱残守缺的封闭思想,把自身放到全集团范围内,敢于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补齐短板,迅速赶超。四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强基固本,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全面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代平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推进理论武装。重点是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二要抓实巡视反馈和党建交叉问题整改。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反馈问题在本单位清仓见底,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和党建交叉后半篇文章。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建工作与集团“爆发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推动集团更高质量发展。四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激发基层活力。各级党组织要在差异性上做文章,在特色上做亮点,全力打造“一单位一特色”的工作格局。

集团领导、总经理助理,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子(控股)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