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积极做好煤炭保供工作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川煤集团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煤电油运要素保障要求,当好四川煤炭保供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充分发挥自身销售平台和渠道网络优势,为四川能源供应做出了川煤贡献。12月份以来,川煤集团共组织发运省内电煤15.5万吨、冶精煤30.6万吨,有力地支持了省内主网电厂和武钢、重钢等重点用户的煤炭供应。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川煤集团坚决听从指挥,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自觉履行好省内电煤供应的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兑现煤电双方签署的电煤长协合同量,不打折扣、不讲困难。面对近期各大电厂普遍缺煤态势,川煤集团想方设法紧急调运电煤15.5万吨,缓解了省内主网电厂用煤紧张局面。

二是明确保供重点。面对“省内煤炭量有限、省外煤炭进不来”的尴尬局势,川煤集团在全面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原则,确定煤炭发运优先保障省内主网火电企业,同时全力支援武钢、重钢、攀钢等重点用户。

三是压实保供责任。川煤集团建立了煤炭保供工作机制,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督促各生产单位在年度检修后抓紧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到正常产能,确保自产煤有量可发。同时加大外部资源整合力度,开辟省外煤入川渠道,协调铁路运力,从周边主产区调运煤炭进四川,提高电煤保供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