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专题会议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日上午,四川商投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集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川商投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付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集团各企业各部门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员工春节期间在川过节、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不办坝坝宴等要求;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及规模,尽量召开线上或视频会议,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团拜、慰问、联欢;50人以上活动的由组织(或承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协助指导防疫保障等防控措施。

付立兵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散发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正处于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人、物、环境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抗疫疲劳期“三期重合”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长期流行的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普遍易感的复杂性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三个“没有变”局面,加之2021年春节临近,人流高峰将至,防控压力剧增。各企业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当前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评估,对防控隐患再排除、防控重点再明确、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

付立兵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专题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在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制定有效防控方案、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持之以恒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落实群防群治群众路线和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措施,要在提高政治站位、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事故问责、清单制管理上真正做到上下一心,确保岁末年初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社会稳定风险监测预警,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四是妥善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直面矛盾、精准施策、重拳出击,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和深层次原因,坚持依法办事,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求有序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争取纳入议程、统筹解决。

会上,集团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部传达了中央、四川省以及成都市关于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并就集团落实举措进行了部署安排。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二级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