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 开启“1+N”协同发展新征程 四川发展与铁投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8日,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在公司本部与来访的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胜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发挥“1+N”模式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协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主持座谈会。

唐勇董事长介绍了铁投集团业务布局及发展思路。他说,四川铁投集团聚焦铁路、公路、TOD开发投资主责主业,推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完善和优化产业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转型成为“综合交通服务型企业”。他表示,四川发展作为“1+N”模式中的“1”,在国有资本运营、项目投资、企业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创造了先进经验,为铁投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他指出,双方在资本运作、风险防控、城市片区开发产业链协同、轨道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李文清董事长对唐勇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铁投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发展与铁投集团渊源深厚,此次交流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启新阶段的合作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铁投集团近年来发展速度快、业务布局结构优、市场化程度高、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能力强,值得学习借鉴。四川发展作为唯一一家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希望与铁投集团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新阶段,找准新定位,以市场化模式推动“1+N”进入差异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新时期;立足新理念,谋划新思路,以资金协同、业务协同、资本协同和开放协同,深化业务合作、推动业务发展;立足新格局,探索新模式,携手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立足新团队,取得新成效,以工作为纽带,不断深化兄弟企业情谊,力争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张胜总经理介绍了铁投集团主责主业和培育主业的有关情况和“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张宜刚总经理围绕四川发展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总体定位,介绍了四川发展“十三五”发展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优化“1+N”协同发展的思路。

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红,党委委员、董事方跃,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如刚,副总经理熊启高,总工程师李建兴,财务总监王世忠,以及四川路桥集团等企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发展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发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费麒,四川发展党委委员、董事郭勇,董事、财务总监曹建琴,董事、副总经理卢赤斌,党委委员、风控总监罗孝银,副总经理景平,副总经理李玲娜,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寒松,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朱冬,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