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与乐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乐山机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川航集团在成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开篇起航。

乐山在全省开放大局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十分突出,乐山机场是省列“十四五”重点推进项目,是乐山的综合交通枢纽门户,更是乐山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国际旅游门户、临空物流门户,对乐山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渝地区“后花园”,提升对外开放形象,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对川航集团实施“飞机+机场+X”战略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国内国外衔接互动”的空中大通道,将有力助推我省城市群建设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战略。

双方将围绕打造“空中走廊”,加快乐山机场、市中区通用航空机场及峨眉山等3个通用航空基地建设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做好机场布局建设,推动乐山机场“投建管运”一体化发展,助力乐山“空中走廊”建设,携手打造“开放口岸”,发挥乐山机场“航空+旅游+N”作用,共同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杜义,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罗新礼,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作战处战场办主任蒋林,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川航股份董事长李海鹰,及公司领导李越、石祖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川航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杜坤飞主持仪式。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乐山市五通桥区、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国投集团、市机场投集团等单位,以及川航集团、川航股份、康定机场集团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