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储架发行50亿元ABS项目获批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30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储架发行50亿元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项目“广发证券-天风-四川能投供应链1-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四川省首单省属企业供应链资产证券化项目。

该项目以四川能投为核心企业和增信方,四川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和次级投资人,以所属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按照融资需求分期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募集资金。该专项计划采用储架发行模式,目标募集规模不超过50亿元,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开展首期发行工作。该项目是按《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商务部《关于复制推广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第一批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的要求,落实四川能投资产证券化规划、拓宽融资渠道支持产业发展、提高资产经营效率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帮助四川能投下属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平滑现金流;另一方面可有效解决上游供应商,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回收问题,助力其渡过疫情难关,构建稳定的供应链生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该项目成功获批,充分显示了资本市场对四川能投的高度认可,有助于提升四川省属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未来,四川能投将以本专项计划为契机,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加强底层基础资产的培育,分类推进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工作,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为四川省资本市场的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