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首座变截面连续箱梁大桥顺利合龙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8日下午5时,华西集团四公司自贡东部新城二期釜溪河2#桥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热烈庆祝自贡高铁连接线釜溪河2#桥顺利合龙”的横幅显得特别醒目。商砼车鸣笛入场,天泵、地泵交互配合,正式拉开了釜溪河2#桥全桥合龙的序幕。29日凌晨1点左右,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釜溪河2#桥全桥顺利完成中跨合龙段的浇筑工作,标志着华西集团史上首座变截面连续箱梁大桥顺利实现合龙,为自贡东部新城二期高铁连接线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釜溪河2#桥属于双幅大桥,主跨88米,全长410米。主桥为变截面连续箱梁,单箱三室变截面,采用挂篮施工工艺,引桥则采用等截面预应力现浇箱梁。采用悬臂挂篮施工,为自贡城市桥梁首次采用,也是华西集团历史上的首秀。四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实施,公司领导班子每月定期到项目部指导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项目部针对桥梁工艺及各项施工措施积极与设计、桥梁施工班组、挂篮设计单位等进行充分讨论研究,精心编写了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各项专项方案进行评审。同时,项目部利用BIM技术对方案模拟推演,利用模拟动画视频对关键施工节点进行技术交底。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以攻坚克难的决心,以敢打硬仗的善建精神,积极组织、统筹协调,过程管控,最终圆满完成了全桥的合龙施工。

“志若不移山可改,何愁青史不书功。”釜溪河2#桥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华西集团在挂篮悬灌施工领域取得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

下一步,四公司将深入贯彻华西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善建”精神,圆满完成后续施工任务,为早日实现自贡人民心中所盼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