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企业碳资产 拓宽企业低碳融资渠道
——四川能投首笔碳配额贷款落地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助力能投集团实现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四川能投所属分布式能源公司根据国家对节能减排、清洁能源领域的金融政策,协同四川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以四川能投新都分布式能源项目碳配额资产为质押,获得了“双碳”背景下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首笔500万元碳配额贷款,同时也是四川能投首笔落地的碳配额贷款。

四川能投新都分布式能源项目

碳配额贷款是以碳配额作为质押物的碳市场创新融资手段,是一种全新的绿色信贷产品和融资贷款模式。四川能投新都分布式能源项目作为四川能投首个拥有碳配额资产的主体,已纳入四川省首批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名录,获得的一年期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年利率为3.3%。此贷款落地将有效帮助公司盘活碳配额资产,降低授信门槛,解决流动资金周转问题。同时,该业务根据项目运行、减排量产出等具体情况灵活设置还款期和贷款额度,可有效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充分发挥碳交易在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联通作用。

四川能投将持续聚焦“双碳”目标,深耕低碳、清洁能源领域,继续积极与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对接研究碳金融业务,不断开拓融资渠道,为打造具有四川能投特色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