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迅速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2日,省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直属公司及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概括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精辟阐述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沉着应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聚力抓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扎实推进稳定经济增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民生福祉改善等各领域重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认真谋划迅速部署2022年工作,科学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我省资源禀赋和集团发展战略,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要紧盯经营管理进度,对标年初绩效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推进任务完成,逗硬激励奖惩和考核问责,严格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2021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