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3日,四川发展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资深经理、总经理助理级人员、本部部门负责人、在蓉直接出资企业及重要子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现场参会,异地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视频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对两个《决定》的说明,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刻体现了省委讲政治的定力、谋发展的决心、抓落实的韧劲,体现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四川力量的历史担当;全会出台的两个《决定》,全面贯彻党中央要求,充分体现四川特色,完全符合发展实际,既有历史的纵深性,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既有理论的感召力,又有实践的穿透力,是引领和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的重要遵循。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既是四川发展作为省属国企的责任所系,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所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在真学上见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全覆盖推动入脑入心;要在勤学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安排,营造学习贯彻良好氛围;要在深学上出成果,切实加深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的理解把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勇担职责使命,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要深入谋划思考,明确方法路径,增强工作主动,扎实做优平台功能,以基金为牵引搭建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引入更多绿色低碳项目落地四川;扎实做强实体产业,按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聚焦生态环保、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实体产业领域,推动建立承上启下的绿色产业链,培育一批有绿色低碳核心优势的大企业大集团;扎实做好资本运作,积极搭建碳交易平台,组建双碳基金,研究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碳金融等绿色金融服务,增加企业绿色发展附加值,提升综合效益。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守住发展底线,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明确机遇挑战、明晰责任危机,牢记历史使命、恪守责任担当,共同谋划、全面研究部署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办法,开拓创新、顽强奋斗、勤勉工作,努力建设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的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