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3日,旅投集团组织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改革精神进行再学习,对集团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任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晓阳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改革办主任植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改革办通报了集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集团人力资源部通报了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组织学习了“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政策解读与实务探讨”。四川旅投商汇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丁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面向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旅投集团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事关企业发展的重大任务。集团上下,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自觉提高认识。勇于革新理念,集团班子成员带头,对分管和联系领域的工作,加强研究、深入思考,靠前督促指导。中层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认知和知识体系,提升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一般齐,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和创新,各子公司的改革方案要充分贴近实际,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真正解决问题,真正促进发展。集团要旗帜鲜明的坚持改革,各级领导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该调整就调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重点解决效率问题,聚焦集团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重点改革与生产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如成本控制、资金使用效率、投后管理等。通过改革,把制约改革发展的堵点疏通,把影响效率和效益、不适应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彻底端掉,真正实现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效率。重点解决人才问题,要把“三项制度”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实现突破。拿出硬举措,先选择1-2家公司进行试点,实行全体起立,重新竞争上岗,把不想干事、不能干事的人淘汰出去。要抓紧研究政策,尽快制定出台配套政策。通过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最大限度为旅投集团的发展汇聚不竭动力。三是要坚持系统推进,进一步形成改革合力。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大系统谋划力度。对推进改革不力的单位,及时约谈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各级党员干部推动改革落实的成效,作为集团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优化机制,进一步充实力量,建立健全督察督办、跟踪问效、改革奖惩等机制,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和效果统筹。

周晓阳对集团的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好集团改革工作精神。二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改革攻坚。三是立即行动“补欠账”、全面整改抓落实,让改革工作全面提速。四是强化考核奖惩,在督促检查上抓好落实见成效。

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改革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