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与铁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5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科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发展本部举行。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铁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阳升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铁科院总工程师赵有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主持。

签约仪式上,叶阳升董事长介绍了铁科院的基本情况和推进落实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实施CR450科技创新工程、深化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铁科院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川藏铁路工程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以推进这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西南地区业务布局。四川发展是省属国有骨干企业,与铁科院集团公司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在推动铁路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进展。铁科院将根据新筑股份实际情况,为其内嵌式中低速磁浮技术本土化、市场化提供更多支持。

李文清董事长表示,铁科院作为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科技型企业,在铁道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了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为国家铁路建设特别是四川铁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做出了重大贡献。自去年10月四川发展代表团赴北京铁科院总部拜访以来,双方在加强川藏铁路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及资本合作等方面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此次叶阳升董事长亲自带队来访,考察调研新筑股份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产业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合作信心、夯实了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在轨道交通业务、科技成果转化、轨道交通园区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服务川藏铁路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铁科院进一步加大对新筑股份的关注和指导,在研发技术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倾斜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良好合作关系。

铁科院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常山,合作开发部副部长刘鑫,川藏创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所亭以及川藏创新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发展董事郭勇,董事、财务总监曹建琴,副总经理李玲娜,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