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9日上午,华西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华西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在会上下达2021年度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目标责任书,华西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林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华西集团副总经理汪涛主持。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近期上级主管部门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华西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部署了华西集团2021年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以零生产安全事故、零职业病危害事故、零突发环境事件为目标,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环保风险。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安全环保总体形势,切实把安全环保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深入研判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现状,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为早日实现“千亿华西”、迈进“世界五百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进一步完善各级安全环保考核奖惩机制,用好安全环保管理的指挥棒,保证目标任务下达、考核全覆盖;二是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深刻认识到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重要性,把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企业安全文化,用文化引领全体员工的意识和行为,真正形成“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管理氛围,从思想源头解决安全管理难的问题;四是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要通过专项治理的方式,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隐患,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长效机制;五是高度重视中央及四川省环保督察工作,提前做好自查自纠,集团各级要加强指导和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重点做好降尘降噪、废水排放、废物处置等工作,确保环保督察期间集团范围内零查处事件。

华西集团在家领导,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中心负责人;股份公司在家领导,各中心负责人;集团及股份公司各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