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气电取得2021年一季度发电“开门红”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截至331日,川投气电公司上网电量达10.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20%。不仅取得2021年首季发电“开门红”,更是创公司投产以来单季上网电量历史新高。

提高政治站位“保”供电。春节前夕,公司坚决贯彻党和政府号召,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公司就在收心会上再次传达集团公司“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全年工作要求,提出以降气价、抢发电、保安全作为实现扭亏为盈的“三大法宝”,明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举措,力争在“十四五”首年打下一个翻身仗。

科学决策,把握关键“降”气价。面临冬季北方保供,天然气“短供”的紧张局面,公司领导紧盯供气形势,深入沟通,瞄准春节假期供气缓和的契机,抓住天然气量涨价跌的创效先机。同时,在强化供气保障的基础上,加强电量营销,与电网公司沟通争取双机连运,千方百计增加机组利用小时数。

精准施策,“抢”发电。机组运行值长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全力做好与电力调度沟通协调,根据机组技术特点,积极争取上调机组出力,竭尽所能争取计划外电量,做到“度电必争”。带领团队对机组各项运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细化操作,优化机组运行参数;在指标竞赛的基础上开展发电量破纪录竞赛,充分调动运行班组抢发电量意识,激发员工抢发电量热情。

多措并举,“控”安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和“两票”作业制度,制定多项保电措施。春节期间,运维人员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克服多方困难对全厂氢气系统、天然气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确保机组正常运转,有效提高了发电量。

川投气电人坚信,只要坚持初心不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创新勇气,就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崭新的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