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增至50亿元 四川能投金鼎公司资本实力获进一步提升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四川能投集团、四川省水电集团对四川能投金鼎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并于2021331日完成增资前期工作,现增资资金已全部到账,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50亿元。

20133月成立以来,四川能投金鼎公司紧紧围绕省国资委确定的发展定位,始终将以融促产、以融强产作为发展出发点,始终倾情支农支小、践行普惠金融,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发展根本。八年来,四川能投金鼎公司逐步发展成为省属国有金融企业中服务能力、资产规模、区域布局、业务领域方面均占优势的综合性普惠金融平台,在丰富全省金融业态、增加金融有效供给等方面做出了贡献,积极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截至2020年末,四川能投金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314亿元、91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拥有20家控股(全资)子公司。

此次增资充分体现四川能投集团、四川省水电集团对四川能投金鼎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力支持。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抗风险能力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形象和可持续发展后劲,高效服务四川能投能源化工主业,更好落实四川能投产融结合发展部署,为顺利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