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彰显省内第一省属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以来,四川省交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智”与“扶志”并重,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目前,集团公司在建项目中,马久、泸石、九绵、宜攀、乐西、仁沐新等高速公路和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建设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20亿元,是全省秦巴、乌蒙山和彝区藏区重要的扶贫大通道、大枢纽,对于区域发展和脱贫奔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积极开展以工代扶,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经统计,仅2020年,三州地区就有5500余名当地群众通过交通重点项目实现就业,6800人次参加专项劳动技能技术培训,巩固提升了扶贫持续“造血”能力。

二是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对口帮扶5个贫困村于2019年底已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提前一年顺利实现“摘帽”(凉山州昭觉县尼地乡宜坡署觉村、比尔乡俄尔阿莫村、特布洛乡呷租卡哈村和阿坝州阿坝县垮沙乡达格娘村、茸安乡阿斯玖村)。集团公司先后派驻16名优秀干部职工全脱产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大力改善基础条件,已实施重点帮扶项目24个,累计投入超360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对口帮扶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全力拓展“交通+扶贫”新模式。截至2020年底,已依托交投所辖高速公路建成“四川扶贫产品”交投销售专区(专柜)127个,顺利实现所辖高速路网全覆盖。销售来自凉山、甘孜、阿坝、广元、巴中等地区23个贫困县的600余种扶贫产品,累计实现销售金额800余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