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投集团聚焦农旅融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省旅投集团抓住实施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两大历史机遇,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都市东进战略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战略举措,以油橄榄为特色主导产业,构建油橄榄全产业链基地,融入文旅、康养、田园、教育等产业元素,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城市会客厅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聚峰谷国际橄榄小镇。

集团围绕绿色、健康、运动、时尚、交融等五个关键词,着力构建橄榄文化主题IP和山地康养度假主题功能“两大主题”,大力开发以生态农业、智慧田园、油橄榄全产业链、田园景观为主要内容的农业产业;以全域旅游、山地运动、度假酒店、艺术庄园为主要内容的文旅产业;以全域康养、体检康复、康复理疗为主要内容的康养产业等“三大产业”,专注打造“十万亩油橄榄生态产业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油橄榄特色小镇和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四个特色品牌。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省旅投集团农旅融合项目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四川省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第四批)”“四川省林草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第五批)”、“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2020年,聚峰谷田园综合体以“农商旅融合创新模式”入选“旅游集团融合创新发展十大提名案例”。

下一步,省旅投集团将围绕“旅游+农业+教育”的全新产业模式,规划打造包括悬崖城堡酒店度假区、聚峰谷国家油橄榄小镇、橄榄梦幻和平乐园、橄榄农创康养度假区、乡野艺术家部落庄园、美丽橄榄乡村、山地运动、房车农创营地等在内的八大创新项目,重点打造国内首家油橄榄学院,针对广大农民开展先进发展理念和技术文化培训,融合文化旅游、乡村休闲、农业创新,带动当地群众一三产业双增收,以教育培训人才驱动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