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会高速公路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81030,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四川交投川高攀西公司德会高速公路花生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也是德会高速全线首条率先贯通的隧道。

德会高速公路连接G5京昆高速公路,是凉山州会理县开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是会理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经济圈的发展之路。沿线地质情况较为复杂,植被茂密,工程建设中的桥隧施工影响着整个高速公路的施工进度。

德会高速公路花生坝隧道位于锦益路下方,左线全长478m,穿越石英千枚岩及昔格达组泥岩,在全线的隧道施工中具有标志性意义。隧道自20206月开始施工以来,经过300个日日夜夜,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新冠疫情、特大汛情、地质复杂、围岩较差等各种困难,在施工中充分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采用先进的机械和严密的施工工艺,重质保量实现了顺利贯通。

德会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在凉山州、德昌县、会理县各级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进展顺利,花生坝隧道左幅的贯通,标志着德会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