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积极创新预算管理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川商投集团深入推动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融合发展,积极探索预算管理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预算管理内涵,为建设千亿强企、带动万亿产业贡献力量。

一是建立读书分享会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集团预算条线积极响应号召,建立读书分享会机制,通过各成员每个月阅读、分享一本好书、一项专题、一个案例等方式,让知识传递实现倍增,既开阔了眼界,又锻炼了归纳总结能力,为更好开展预算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预算信息化建设。集团在预算管理三年规划中提出,2021年要对预算信息系统进行完善,实现预算管理信息化、数据化。经过一年的建设和不断优化,集团预算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预算编制以业务开展为基础,预算控制以资金控制为主线,预算考核以预算目标为依据的全方位、全业态、全周期管理。集团还重点将着力抓好预算控制、趋势预测、智能考核等方面工作,促进预算管理高效化、精细化、科学化。

三是强化预算管理战略落地。坚持“预算为纲”管理,加速实现集团决策部署的高效推进和精准把控,在总体把控集团整体经营目标的基础上,强化对企业资源的调度和分配,在结构调整、主业管理、改革创新等领域提出优化资源配置的建议措施,推动集团战略更好的落地。聚焦企业效益提升,加强预算过程跟踪和监控,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形成“战略目标—预算管理—绩效考核”三位一体的闭环管理模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