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携手旅投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西南地区酒旅市场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610日,华住企业管理公司与四川省旅投集团及旗下锦江酒店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谋划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华住集团总裁兼华住中国CEO金辉出席仪式。此次合作,是双方积极响应国家 “十四五” 规划,加快践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的一次探索,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文旅及酒店产业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联合打造大西南区域酒店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模式,力求实现国有资产市场化运营改革的持续创新。

此番华住集团携手旅投锦江成立合资公司,是建立在双方高度契合的目标愿景与互补的资源与能力的基础之上。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旅游旗舰型企业集团,四川旅投以“服务健康快乐,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愿景,与华住“成就美好生活”的使命不谋而合。而四川旅投强调的“三个平台”作用,即—文旅产业转型发展平台,文旅资源战略整合平台,

国有资本文旅投资平台—更是与华住打造“超级酒店集团”的战略目标高度合拍。

签约仪式上,华住集团总裁兼华住中国CEO金辉表示:“此次合作是我们双方的强强联合,我们希望能以高质量的品牌支撑和专业实力,成为四川旅投产业升级道路上的重要助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华住集团将依托自身技术、品牌与流量三位一体的优势盘活其现有存量,为合资公司注入新活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运营效率。旅投锦江旗下的锦著品牌将成为本次合作的起点,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为原点,陆续实现品牌战略的整体布局,加速区域产业立体化集群发展。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采用轻重并进发展及管理模式,双方共同注入品牌资源和业务资源,在投资经营、品牌输出、委托管理等业务中共同发力。在华住企业管理强大的后台支撑能力及近1.7亿的超大会员流量加持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释放旅投锦江的资产活力,提升项目的综合盈利能力;同时,合资公司也将依托旅投锦江既有综合资源优势及西南地区影响力,充分融合四川省及周边省份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提高综合开发水平,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和1+1>2的协同效应,加速业务规模增长,促进区域酒旅产业格局迭代。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将合资公司打造成混合制样板企业,实现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

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基于大西南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机遇。四川旅投将与华住一起,发挥双方专业化的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开发、运营优势和文旅全产业链优势,打造当地酒店产业和文旅市场的精品项目”。华住集团战略发展总经理叶泰山也对此次强强携手满怀期待和信心,他说道:“此次华住集团与旅投锦江的合作,更好地实现了优势互补,发展双赢。未来,合资公司将依托旅投锦江的综合资源优势,加速业务规模增长,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投资、管理和运营200家酒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