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携手广安市、渝北区共建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30日,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广安市委常委、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四川发展副总经理李玲娜主持签约仪式。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四川发展携手广安市、渝北区进一步树牢“巴蜀一家亲”理念和“川渝一盘棋”思维,深化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根据协议,四川发展园区公司与川渝高竹新区将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成为培育发展新区产业的重要策源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全方位、多功能、一站式”的现代综合产业服务平台。

李建勤书记对四川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川渝高竹新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域共建的新区,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发展,打造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验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重庆主城都市区新型卫星城,为跨省域一体化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表示,“科技创新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目标定位,此次地企合作推动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基地是应势而为,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双方务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廖红军副区长代表唐川书记、谭庆区长向本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川渝高竹新区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重庆市委、市政府谋划推动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十大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功能平台之一,始终坚持“一家亲”、“一盘棋”和“一体化”理念,全力以赴抓规划、抓基础、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推动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建设科技创新基地是广安市、渝北区和四川发展落实川渝两地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务实举措,创新基地的建设将对川渝高竹新区的创新能力、产业能级、战略地位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渝北区将与广安市一道全力支持川渝高竹新区履行协议,为创新基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创新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李文清董事长对广安市和渝北区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的科技创新基地项目自洽谈对接到成功签约仅用时两个月,不仅体现了合作团队配合紧密、推进高效,还表明了科技创新基地是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的共同选择。他表示,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共同批准设立、共同谋划建设的产城一体城市新区,是目前全国唯一跨省际合作共建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必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四川发展将全力以赴支持园区公司和项目公司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下一步希望继续得到广安市委、市政府和渝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四川发展的更大力量。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晓瑜,四川发展园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唐忠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宜刚总经理介绍了四川发展相关情况,广安市委常委、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介绍了高竹新区以及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相关情况。

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君,以及广安市、渝北区、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发展党委委员、董事郭勇,总经济师刘柯柯,副总经理景平,董事会秘书贺宁,以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