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抢抓创新发展机遇争做省属国企改革创新标杆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商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好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角色定位,抢抓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力争成为省属国企改革创新的标杆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发挥好川商投作用。

一是创新商业模式,争做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的领头羊。在发展动力上实现“双擎驱动”。着力构建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以供应链集成构建业务生态,以资本运营助推价值创造,两者相互赋能。在发展方向上做供应链细分领域“单打冠军”。重点打造好粮油、钢材、煤炭、食材、医药、信息化等供应链,打通供应链堵点,构建供应链闭环,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投资集团,形成建设千亿强企、带动万亿产业的发展格局。

二是注重技术支撑,争做科技服务领域的引领者。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依托旗下数字公司,加强与阿里、京东等头部企业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新一代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展供应链集成数字化平台化服务试点,推动国际贸易加快发展。强化医药健康产业科技支撑。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等相关科研平台和力量,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新型饮片技术研究,培育三台麦冬、川芎等,打造川产道地药材品牌。推动粮油食品领域科技创新。依托旗下酒类科研所、粮油科研所等科研机构,在酒类科研、粮油食品加工检测、绿色畜牧养殖等方面加强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提升主要业务核心竞争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对自主创新技术项目的并购和投资,优先投资具有产业价值和技术基础的项目。

三是坚持市场化导向,争做全国国企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进一步完善集团现代企业制度。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建立适应完全市场竞争要求的治理体系和管控机制,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实现从比较市场化向彻底市场化转变。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推进二三级企业实施混改和股权多元化,尽快推动优质业务板块实现上市,力争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进一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坚持选人用人全面市场化,构建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贡献为依据的薪酬管理制度,实现业绩和收入的深度捆绑;健全中长期激励机制,加快推进员工持股、超额利润分享、项目跟投等改革,让员工从“让我干”变成“我要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