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率先完成驻村帮扶干部轮换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四川商投集团继续对口帮扶阿坝州理县。近日,四川商投集团积极组织实施并率先完成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轮换工作,继续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四川商投集团与理县县委座谈会上,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董会主席付立兵与理县县委书记金天强交流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金天强代表理县县委、县政府对商投集团长期以来对理县的大力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商投集团定点帮扶下孟乡嘉康村的基本情况、理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和举措。金天强谈到,希望商投集团继续支持理县发展,合作共赢,并向商投集团驻小岐村干部赵恒同志3年多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向新派的驻嘉康村干部罗东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付立兵指出,集团自2018年对口帮扶理县、定点帮扶小岐村以来,驻村干部与小岐村村民携手前行、共同奋斗,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按照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要求,集团精心选派新一轮驻村干部,将继续发挥集团在商贸流通领域的资源、品牌和渠道等优势,为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接受集团帮扶的薛城镇党委政府对商投集团3年多来的帮扶如数家珍,商投集团扶真贫、真扶贫,用心用情帮助小岐村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村民生活水平,村民凝心聚力致富奔康,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5000元,到2020年超15000元,翻了3番,为小岐村整村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付立兵一行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理县下孟乡嘉康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情况,与下孟乡党委、政府,嘉康村“两委”班子座谈,了解村情,深入交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意见。集团圆满完成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选派轮换工作。

理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尚华,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小恭,理县组织部、经信局、薛城镇、下孟乡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集团总经理助理、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敏,总部党委书记余洁,驻村扶贫干部赵恒、罗东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