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借智引力助推国资国企混改
——省港投集团举办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政策的理解把握,增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思想实践动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港投集团于67日举办“港投大家讲”——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讲座,邀请中国集团化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恒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梅作专题讲授。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许东明同志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为期1天,杨梅老师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践与案例精解”为主题,从政策解析、改革指引、操作模式、工作流程、案例解析、难点分析等方面作了专题讲授,并围绕“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主题,讲解了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实施范围、实施原则、方法举措,以及监督管理、组织保障等内容。大家普遍认为,杨老师的专题讲座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剖析,深入浅出、语言质朴、风格大气,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性。通过聆听讲座,大家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背景下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的相关政策和实施要求有了更加准确地理解和认识。

许东明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史,就是我们党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破除思想制度障碍、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的历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历史印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浪潮下,不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激发新时代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活力的的重要举措。各所属企业、集团公司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政策、方法、路径的学习领会和实践探索;要按照省委清华书记对港投集团功能布局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动能,主动思考作为、积极创新拓展,以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担当、过硬作风,科学有效服务集团公司“一载体、四平台”发展战略,为全省对外开放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建设贡献港投人的智慧和力量。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集团公司及各所属企业人力资源、投资发展、投资运营、财务金融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集团公司改革办成员等180余人参加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