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建立国企改革发展“政策库”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党中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四川港投集团系统收集、整理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的相关文件,整理形成了《国有企业改革文件汇编》,供集团公司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学习使用,建立形成深化国企改革理论实践和创新发展的“工具书”、“政策库”。   

《国有企业改革文件汇编》分为国有企业改革的顶层设计、监督与管控、激励与混改、投资与追责等章节,囊括企业经营、创新发展、股权激励,经理层任期制及契约化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全面归纳了国有企业改革的预定目标、工作方案、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等内容。学好用好《汇编》,有利于帮助集团公司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和回答好“什么是国企改革”、“为什么进行国企改革”、“怎样进行国企改革”3个核心问题。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港投集团开展国企改革文件汇编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政策要求的系统把握和贯彻落实,对于深入稳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学有效达成改革目标战略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目前,集团公司改革办已将《汇编》印发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