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
来源:四川博览集团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0日,博览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听取了集团投资发展部、资产财务部、策划和运营管理部对集团上半年业务工作的总结分析和各二级子公司上半年经营工作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杨庆龙董事长指出,2021年上半年,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完成会展项目22个、投资项目3个,实现营业收入4919.44万元,比去年同期1659.74万元,同比增长196.4%,呈现出复苏和发展的良好态势。

杨庆龙董事长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扭亏为盈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彭清华书记多次就集团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为集团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充分认识到国内疫情形势保持稳定,会展业复苏态势明显的外部环境好转,为集团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充分认识到集团内部建设的不断完善,为集团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杨庆龙董事长指出,要直面集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困难和压力,充分认识到集团目前的经营状况与目标差距仍然较大,充分认识到疫情对集团生产经营的影响仍然较大,充分认识到集团在业务创新、模式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的能力还不强,执行力还不强,抓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聚焦重点,采取有力的经营措施,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

杨庆龙董事长要求,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进三年改革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2021年完成总体改革任务的70%2022年完成剩余的30%。在一些方面要大胆突破,奋勇争先,争取超计划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全力以赴办好西博会等重大展会。要坚决贯彻彭清华书记对西博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办好第十八届西博会,为全省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要办好第八届农博会、2021年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体现集团专业水准,擦亮集团专业品牌。三是全力以赴推进主营业务落地成势。要聚焦主责主业发展,积极服务“10+3”“5+1”“4+6”产业体系建设和市(州)扩大开放,重点办好旅博会、西博嗨购节等市场化展会活动。要全面推动“会展+”产业链延伸,加大力度抓好投资管理,深度推进对外合作,整合全省会展资源及“会展+”产业资源,增强集团发展动力。

杨川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集团专题召开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主要是对集团及各二级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直面问题、直面差距、直面原因,为下半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在对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后,杨川总经理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杨川总经理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子公司要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杨庆龙董事长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落实,共同为实现集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集团外派天展公司领导干部、三级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