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0日,四川能投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研究分析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后续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各公司、各部门务实重行、攻坚克难,以年度经营目标为发力点、以优化产业布局为主抓手、以改革三年行动为突破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旋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交出了一份稳中向上向好的“半年成绩单”。他强调,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一定要抢抓机遇筑牢长远发展根基,勇当新时代能源化工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正视差距、深入研究,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发挥优势、抢占先机,抢滩布局“双碳”战略期的新能源产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在发挥战略支撑作用中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云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科学组织,超前谋划,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瞄准高端,优化路径,进一步夯实“1+3+2”产业格局。三是奋力改革,提升质效,持续深化三项创新,坚持向制度、管理和创新要效益。四是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不断加强基础管控能力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永葆政治本色,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持续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扎实抓好防汛抢险、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对下半年生产经营具体工作做了布置。他认为,上半年集团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稳步增长,在“十四五”开局起势前半程取得了积极成效、呈现了良好态势。他要求,接下来集团生产经营工作要牢牢锁定清洁低碳绿色发展这“一条道路”,全力抓好提质增效、改革攻坚、重点项目、资本运作、安全运行“五大行动”,不断增强敢、想、能“三个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能投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上,孙云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同志调研能投集团的指示要求;水电集团、川能动力、物产集团、电力集团、建工集团、金鼎公司等6家典型企业汇报了1-7月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助理级、中层管理人员,核心子集团、上市公司、直属企业及风电公司、节能环保公司、能投锂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生产经营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