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97日,四川能投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做专题宣讲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吴天凤主持会议。

孙云在专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为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能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决做到与党同心、与企同行。五是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决做到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六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决做到爱党报国、强企为民。

孙云强调,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作为省属骨干企业,能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精神伟力,切实将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稳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要积极抢占“双碳”机遇,推动能源、化工产业向绿色低碳、高附加值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新能源和绿色产业发展。要着力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坚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突出严实标准,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学深悟透,掌握核心要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市场化、年轻化,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是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稳增长促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十四五”开门红。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统筹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以案促改”和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情况“回头看”等工作。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始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抓好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的外部环境。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管理人员、总部中层管理人员,所属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在主会场参会,所属二三级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聆听宣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