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广能物产公司深挖市场冲刺更高效益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以来,川煤集团广能物产公司聚焦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兼顾、两不误”原则,自我加压驱动,深挖外部市场,实现了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项目拓展有新成效、重点项目有序推进。1-8月,营业收入完成进度目标143%,利润完成进度目标139%,跑出了拼经济稳增长的“加速度”。

凝心聚力抓发展。按照“内夯基础、外拓市场、增添核心动力”的原则,结合重点工作和阶段性目标,统筹抓好“政治、经济、安全、改革、廉洁”五大方面工作,采取“边宣传、边学习、边实干”方式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不定期给职工讲清当前内外形势,明确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凝聚更强发展合力。彻底打破“大锅饭”,推行全员工效、百元产值薪酬占比、收入毛利薪酬占比、投资收益率等指标,实行计件工资制,以经济杠杆作用,充分激发职工活力。

争分夺秒跑项目。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快速拓展新项目,实现经营创效。公司领导带头调研跑市场,全体职工以一项任务“一股劲”、一个目标“一条心”的韧劲,在供水、爆破、碳中和、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等方面寻求跨区域合作伙伴。积极开拓华蓥电梯维保市场,主动对接广旺物业公司开展电梯维保合作业务,取得了7个小区电梯维保业务;全面启动水泥贸易业务,签订水泥供货合同7份;顺利拓展五金日化贸易、机电产品等业务,1-8月完成物资贸易产值192万元,持续增强公司竞争力。

“加减乘除”筑防线。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一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房屋资产、供水管网、电梯维保及建筑工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做到安全无盲区、排查无死角;二是“减”少安全宣传盲区,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宣传栏等,高频次开展安全理念宣传,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三是“乘”势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安全培训力度,因岗制定安全知识培训计划,由内而外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四是“除”去安全麻痹思想,因地制宜开展“除隐患”活动,通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大课堂”等活动,让全体职工时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精细管控增实效。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抓手,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一是源头降本“立新功”,针对天池供水站水厂分时用电、避峰填谷等措施,通过技术改造为水厂添置电容补偿柜,解决了功率因数不达标的问题,加强供水主管道巡查力度,减少跑、冒、滴、漏现象,1-8月电耗同比下降15%,节约电费12万元。改变物业经营模式,实行劳务整体外包,降低了人工成本,同时从严控制生产经营各项成本费用,构建全员、全流程、全方位成本管控格局。二是立足“增”的任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盘活原李子垭炸药库、闲置门市等资产,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实现资产利用率最大化;利用华蓥市政府旧城改造项目契机,将机关家属院、原总医院家属区、机修厂3#单工楼成功纳入旧城改造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