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港投集团推进内部审计垂直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港投集团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有效推动集团公司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强化集团总部对内部审计工作统一管控和省国资委关于实行内部审计垂直管理体制的要求,1028日,四川港投集团印发《内部审计机构及队伍建设管理办法》,以统筹所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方式推进内部审计垂直管理。

《办法》明确,集团审计部统筹管理所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在四户条件成熟的直属企业单独设立审计部,并配备相应审计人员,其余直属企业逐步设立审计部,根据工作需要,对集团内部审计人员统筹调配使用,并负责在统筹使用期间的管理及考核。此外,《办法》还明确了总部统筹职责、统筹标准、直属企业内审机构负责人和一般人员的任用条件和程序。

《办法》紧紧围绕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总部和直属企业合力,初步解决了集团内部审计机构与人力不符合相关要求、不满足审计需要的问题,填补了集团内部审计机构建设与队伍发展的制度空白,对提高审计效率与效益,保障集团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规范集团内部审计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按照《办法》要求,加强集团内部审计机构及队伍建设,指导直属企业完善内部审计机构和配备人员,切实统筹内部审计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审计保障,更好的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