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喜获核准
来源:能投集团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获得核准批复,将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2×700兆瓦项目是四川能投电力集团投资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是《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要电源点,也是四川能投电力集团“打造成发展创新型,管理数字型的现代能源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不含天然气管线投资),采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优质、高效、环保9H级燃气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48.81亿千瓦时,既实现了德阳市天然气就地转化清洁能源利用,同时对于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项目核准吹响了开工建设的冲锋号角。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公司将坚持“安全、低碳、高效、绿色、智慧”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经济高效、智慧先进的百万装机项目新标杆,为推动电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四川能投打造“三强一优”国内领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为德阳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