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发展220千伏莲花变电站顺利完成验收并投运
来源:能投集团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随着220千伏莲花变电站主变最后一次充电完成,标志着220千伏莲花变电站顺利通过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四川能投发展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成功投运后,将大大提升供区电力供应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验收组检查220千伏莲花变电站GIS开关设备

220千伏莲花变电站建设项目位于宜宾市兴文县太平镇凉草坝村6组,占地面积18.78亩,本期工程新建主变2×18万千伏安,是省属宜宾电网的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作为四川能投发展县间联网枢纽变电站之一,220千伏莲花变电站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供电能力、电源经济调配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投运后将为宜宾市电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为保证220千伏莲花变电站顺利投运,四川能投发展在前期成立了启动验收委员会,细化验收职责和分工,各专业小组相互协同,严格按照标准化验收表单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设备健康投运。

下一步,四川能投发展将持续优化电网架构,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电网,以实际行动提高宜宾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宜宾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贡献能投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