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马高速公路首条高寒、高海拔低瓦斯长隧道——林场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日,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的久马高速公路林场隧道左幅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贯通的高寒、高海拔低瓦斯长隧道,标志着久马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林场隧道全长1300米,为分离式低瓦斯隧道,隧道地质主要为变质砂岩、板岩互层等地层,围岩自稳能力较差,均为IVV级围岩。隧道存在低瓦斯、涌水现象且进口位于偏压、浅埋段,堆积层较厚,进出口桥隧相连,场地狭小,施工难度大,瓦斯管控风险高。

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高原高寒、缺氧的极端天气、施工地质复杂、技术要求高、瓦斯安全风险大、环水保要求高、工期紧等情况,久马高速对林场隧道开挖过程中的风险进行识别和管控,严格按照图纸、专项方案进行施工,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在掘进过程中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管理,在确保安全、质量、环水保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实现了隧道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久马高速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74.32亿元,占目标计划75亿元的99.1%,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92.78亿元,占概算批复总投资301.98亿元的63.84%。自开工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5%,桥梁工程完成76%,隧道工程完成55%,交叉工程完成90%,路面工程完成26%,交通工程完成及沿线工程完成25%,绿化工程完成40%。久马高速预计于2022年底川青省界至阿坝互通段50公里实现试通车,预计2025年实现全线通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