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华西牙科党委“三个注重”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川投集团华西牙科党委立足公司经营实际,优化产业布局,以“医疗+产业”为双引擎,不断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把支部建设成为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注重“学习+实践”结合。一是“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紧抓“三会一课”,切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团结动员各支部全体党员员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等活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自选动作”深入到底。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带领各支部党员先后到重庆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等红色地标参观学习;各支部通过开展观看主题电影、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了党的组织力。三是“创新动作”突出特色。组织开展音乐党课,通过“讲述历史+歌曲演唱”的方式,让红色资源成为学习党史的“教材”与“老师”,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注重“品牌+服务”契合。华西牙科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持续深化“五心”党建品牌,各支部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继完成了加强食堂监管管理、医护人员培训指导、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9项实事,彰显了华西牙科党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所属医疗机构开展义诊宣讲30余场,助力接种新冠疫苗9700人次,为集团员工提供核酸检测2800余人次,进一步彰显了医护人员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

注重“党建+业务”融合。华西牙科党委坚持“准”字发力,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形成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一是改革赋能,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完善“三会一层”决策机制,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持续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党建入章,实现所属11户企业“党建入章”全覆盖。截止2021年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率86%,“双百行动”完成率88%,“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全面完成。二是完善制度,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管人才,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实施“四项人才”工程,储备人才120余名。本部及所属公司全面完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覆盖率100%”,开展竞聘上岗、全员绩效考核及岗位价值评估,进一步优化薪酬体系。修订《员工招聘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三是聚焦主业,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2021年,公司经营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合并资产总额14.80亿元,同比增长1.01亿元,增幅7.31%;合并营业收入1.30亿元,营业成本1.15亿元,产生毛利1492.59万元,毛利率11.49%2家医疗机构(重庆华西牙科医院、川华星门诊部)全年累计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四川口腔医院就诊人次再创新高,全年就诊量10万人次,同比增长4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