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田湾河流域梯级电站2022年汛前设备检修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7日,随着220kV仁田线线路检修工作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川投集团田湾河流域梯级电站2022年汛前设备检修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一年一度的汛前检修工作,是在即将到来的汛期前对设备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维护,也是实现安全度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重要保证。田湾河公司根据年度检修及技术改造计划,结合当前发电市场形势,综合研判,度势施策,不断优化细化检修方案,从三个方面发力,促进汛前检修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检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是安全先行、精心组织,提升检修工作“保障力”。特殊时期,检修团队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员工、外来厂家、劳务用工等人员的健康状态实时监控,确保生产现场人员安全;统筹安排检修现场人力配置,调整人员轮值方式,确保检修作业现场技术力量充足;发扬能吃苦、能战斗及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提升团队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安全作业、精细检修,确保修后发电设备的“生产力”。严格执行班前班后会制度,加强检修现场巡回检查,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同时高度重视检修质量,严把技术关、质量关,详细分析被检设备存在的问题,务求“修必修好”。三是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发挥人才“作用力”。切实做好新老员工“传帮带”,利用设备检修机会进行现场讲解、技术培训及实战检验,从细节入手、从问题出发,不断提高生产人员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水平。

目前,流域设备检修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检修作业面也正井然有序铺开。川投集团公司上下将齐心协力,继续努力,紧抓疫情防控,做好两会保电,同步开展设备汛前检修各项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