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冰雪 保发电——川投集团卡杜里水电站无惧“倒春寒”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39日中午开始,本已进入小阳春气候、气温逐渐回升的川投集团卡杜里水电站所在的潘基西峡谷突降大暴雪,截至目前,降雪已超24MM,降雪引发上游多次雪崩并断流,导致机组多次被迫停机。

面对突发冰雪极端气候,电站全体员工无畏严寒,沉着应对,按照防冰雪手册和预案,赓即启动防冰雪响应程序,做好应急部署。目前,电站员工安全,机组运转正常,发电保证应发尽发。运维团队经受住了又一次风险考验。

20218月完成卡杜里水电站项目现场工作交接后,前方项目团队根据电站所处地域的气候特点,对电站防汛和防冰雪预案、防冰雪手册等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修编更新,并严格执行。在冬季来临之前,及时做好防冰雪物资补给,为电站顺利渡冬提供充足物资保障。遭遇冰雪气候后,电站全面启动防冰雪响应程序,中格运维团队紧密配合、团结协作。目前电站萨河闸首底格栏栅和沉砂池进水口遭遇雪崩淤积堵塞,阿河闸首进水基本正常,电站继续处于防冰雪Ⅲ级应急响应状态,严阵以待,直至所有险情全部解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