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嘉陵江三桥主桥顺利合龙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承建的南部县嘉陵江三桥项目迎来重大进展——主桥顺利合龙,为大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大桥位于南充市南部县满福坝新城开发区。全长1.8公里,桥面宽41米,是目前国内中央索面矮塔混凝土桥中最宽的一座。项目于20195月开工,预计今年7月实现通车。

嘉陵江三桥位于南部县火峰乡红岩子电站上游境内,是南部县“南部水城”项目规划中的“一桥”,因其巧妙设计理念、优美外形有望成为嘉陵江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桥是南部县打造“南部水城”的重点项目之一,除基础通行功能外还增加了景观功能,大桥建成后将以“亲水”为主题进行涂装修饰,整体造型美丽大方,大桥主体为三座超宽矮塔,主桥斜拉索采用中央单索面,设计新颖,主塔截面为八边形,塔顶设“V”字形装饰设计,整体造型奇特,在我国桥梁建设实际应用中实为罕见。





南部县嘉陵江三桥项目是南部县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南部县城“跨江东进、向北发展”的重要枢纽,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满福坝新城开发区和县城老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助力“亲水南部”现代城乡发展新格局和“阆苍南”(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新局面加速形成,助力南部县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