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金牛宾馆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九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川建院113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15名特邀嘉宾和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川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钟德盛同志代表院第九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省建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坚持技术立企、改革活企、人才兴企、党建强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四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大会认为,院第九届党委报告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了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省建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的五年。五年来,院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经济效益迈上新台阶,改革改制取得新突破,数字转型迈出新步伐,科研创新得到新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展现新气象,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大踏步前进。未来五年,是省建院实现加速发展、追赶跨越的重要窗口期,要在“百亿企业、百年名院”为核心的“1311”远景规划引领下,大力实施平台化、数字化和资本化的“三化”发展思路,加快布局“4+X”业务板块,全面实现全国一流城市空间产业生态圈综合服务引领者总体战略定位。

大会强调,全面落实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讲政治,着力把准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调布局,着力优化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坚定不移促改革,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源泉;坚定不移抓创新,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动能;坚定不移育人才,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坚定不移强党建,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坚定不移兴文化,着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坚定不移严作风,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大会号召,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坚强领导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务实进取的作风,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