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教育帮扶革命老区 打造宣汉县的“马兰花”式儿童合唱团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启动起来,川煤集团把教育帮扶摆在了9项重点工作的首位。在探索“企业、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上,我们学习冬奥会上“马兰花”儿童合唱团的教育帮扶经验,努力为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和小学生开展好艺术教育工作,在革命老区宣汉县的天生镇七里学校组成了一个有40余名三、四年级学生的“七里香”儿童合唱团。

419日,川煤集团教育帮扶捐赠仪式在宣汉县天生镇七里学校会议室正式举行,“七里香”儿童合唱团正式拉开序幕。

为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调动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音乐艺术兴趣,集团驻村工作队为七里学校添置了一台价值1万余元的珠江钢琴,并聘请到有39年教龄的宣汉县小教名师苏娟老师。按照帮扶协议,苏娟老师将以支教的方式,每周到七里学校支教一天,指导学校音乐老师提高教学水平,组织“七里香”儿童合唱团、儿童鼓号队训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