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旗下乡村发展集团携手北大光华学院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受邀参加2022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会,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北大光华MBA在业界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著称,是一项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商业教育合作项目,推动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实践平台。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企业执行一个具体的商业项目,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并向企业和指导教授提出咨询报告。每所有入选项目都是由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提供的实操课题,旨在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商业问题。

四川商投投资公司作为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改革重组主体单位,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改革重组工作,将全力打造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投资平台,全面服务四川乡村振兴。后期,增资扩股后的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注册资本金将达60亿元,通过市场化布局产业投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全力打造出服务乡村振兴“四川样板”,力争“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城乡融合发展省级乡村振兴产业投资平台。同时,正积极谋划筹建研究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系列研究。

“希望校方深入基层开展课题调研,丰富国有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模式,为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做实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力量,为四川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决策参考。”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协力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据悉,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具有11年的历史,受到社会各界优秀企业关注,本次评选委员会综合考量,选取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等10家企业成功入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