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成立旗下首家商业保理公司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年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和我省相继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加快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施方案》等指导文件,标志着供应链现代化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战略举措,必将迎来创新与应用发展的新时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旗下供应链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注册成立商业保理公司并取得相关资质牌照,为发挥集团产业优势,充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动由传统经营贸易代理商向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迈出关键性一步。

供应链公司面对国、省经济新格局、新趋势,积极探索以金融工具聚集资源,将发展思路聚焦到主业转型发展上,综合运用金融手段提升现有供应链成本控制能力、增值服务能力和业务盈利能力,充分挖掘集团作为商贸流通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产业整合优势,实现贸易模式、资源配置、风险防控模式提档升级。目前,商业保理公司依托供应链公司与上下游核心企业间的优质业务,通过应收账款保理融资的方式,顺利实现首笔业务落地。

下一步,商业保理公司将继续聚焦产业、业务、金融等工作重点,逐步向市场拓宽优质业务渠道,适时建设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平台,撬动外部资金打通金融通道,打造供应链金融新增长点,推动集团内外各条产业链产贸融深度结合,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的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供应链创新发展决策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