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乡村振兴路”开启“奋斗幸福门”
——华西集团援建九寨沟四寨村半山组入村道路顺利完工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美不过四月天,花团锦簇看新颜。420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浇筑落地,九寨沟四寨村半坡组入村道路正式铺筑完成。村民们喜笑颜开,共同庆祝这条华西与当地群众的“连心路”顺利完工。望着新建成的入村道路,四寨村书记班有军深有感触地说:“这条路原是一条简陋的泥泞乡村路,长约60米,宽不足5米,布满了泥土和碎石,是四寨村半坡组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经过数十年风雨,路面早已变的坑坑洼洼,一到雨天更是泥泞难行。现在,华西集团为我们重新修建了一条长80米、宽6米的崭新进村道路,解决了村民们长期进出不便的难题,也改善了四寨村的基础设施,是一条实实在在的便民路、幸福路!”

作为九寨沟四寨村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华西集团在前期调研了解到四寨村帮扶需求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迅速调配物资、调集力量,全力投入到这条入村道路改扩建工作中。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导检查,全过程督促施工人员发扬华西善建精神,发挥华西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将“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殷殷嘱托入耳入心,全面落实立说立行。从规划设计、老路破碎、挖面拓宽,到夯实路基、修筑堡坎、绑扎钢筋、路面浇筑……华西集团全面吹响“挂图作战”冲锋号,全力以赴拼出“铁军速度”,如今的四寨村,正式告别了过去进村一步一个坑,一脚一身泥的窘迫,一条更宽更新更方便快捷的道路串起了家家户户,勾勒出九寨沟乡村振兴一路向前的美好图景。

修建乡村道路造福一方百姓,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一直以来,华西集团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推进九寨沟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注重以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华西集团积极组建帮扶工作组、充分论证打造花椒种植基地、精准施策开展金融业务合作、创新举措建立“积分超市”、大力改善医疗卫生环境,积极开展助学帮困、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等专项行动……一条条措施振奋人心,一个个行动彰显国企担当,华西集团扬起帮扶大旗,在助力九寨沟乡村振兴的路上干出了华西成绩。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华西集团义不容辞。在下一步工作中,华西集团将进一步助推九寨沟县产业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生态,弘扬培育新风正气,健全完善治理结构,拓展延伸增收路径,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助力九寨沟乡村全面振兴不遗余力贡献华西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