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9日,川航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反腐倡廉任务,安排第十二次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川航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引领和坚强保障》讲话。李海鹰同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新一届党委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旗帜鲜明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坚决消除模糊认识、错误认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系统治理效能。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强化系统治理,围绕公司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对招标等环节开展全面自查清理。三是坚持抓好家风建设,切实把廉洁文化建设引向深入。把家风建设作为2022年廉洁从业教育的重要主题,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廉洁川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川航改革发展涵养新风正气。四是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川航精神凝聚川航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注重发扬“川航精神”,越要付出持续而艰苦的努力。通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美丽幸福川航梦想终将实现。

省纪委监委驻川航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利华作《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更加注重“三不”一体机制建设,为“再造一个新川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宣传教育,案件查办,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自身建设七个方面总结2021年纪检工作;从六个方面部署2022年纪检工作任务。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二是更加突出第一职责,紧扣中心任务加大监督力度;三是更加突出惩贪治腐,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机制建设;四是更加突出问题导向,专项治理工程招投标领域问题;五是更加突出严实要求,不断加固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六是更加突出队伍建设,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隋明光主持,向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提了三点传达贯彻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安排部署;三是主动扛起责任,确保任务落实,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李海鹰同志与代表单位四川航空科瑞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部分部门负责人;股份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其他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45人在主会场参会。二级企业其他班子成员;股份公司各部门班子成员等共计300余人在1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