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承建的新疆首个高原机场昭苏天马机场项目正式通航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海拔1739米的昭苏天马机场于今年422日正式通航,标志着新疆首个高原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昭苏不通航的历史也宣告终结。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得益于昭苏机场正式通航,距离昭苏机场40分钟车程的特克斯县旅游人气火爆。

昭苏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西部与哈萨克斯坦相连(边界线长200多千米),西南邻近吉尔吉斯斯坦,距离北京大约3600千米。修建一座家门口的机场,是昭苏草原上生活的哈萨克、汉、蒙古、维吾尔等21个民族的共同心愿。

昭苏机场项目作为华西集团承建的位于祖国大陆最西边的项目,对昭苏县乃至新疆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于2019925日正式开工建设,华西集团作为国内机场建设的主力军,承建了昭苏机场场道工程二标段。

项目投建以来,华西集团昭苏机场项目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恶劣天气、施工安全、项目工期、工程进度等多重困难。在施工过程中,成功应对两次封控管理、化雪自制饮用水克服因极端天气导致断水的困难,稳把安全生产,抢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此外,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萨尔阔布乡阔额尔墩村赠送全新桌椅,有效改善了阔额尔墩村417户村民的学习文化生活条件,多措并举,为当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过两年多艰苦奋战,昭苏机场于20211217日通过行业验收并于今年424日正式通航,打通了新疆与外界的“空中通道”,架起了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

昭苏机场成功投运,为华西集团在中国西北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打造了良好口碑、树立了良好形象,也在166万平方公里的新疆大地上,矗立起了“善建者华西”的丰碑,华西集团将以此为基础,接续在新疆土地上、在中国西北市场上续写新辉煌。

附件>>